衛教專區

2015-05-26 23:04:56
  • 閱讀字級

永久除毛

除毛雷射原理為利用毛囊內黑色素細胞會吸收特定波長的雷射光能量,產生熱能破壞毛囊內的黑色素細胞,使毛髮不再生長,進而達到除毛效果。
 
毛髮的生長週期主要有三個階段,分為生長期、退化期及休止期,毛囊處在生長週期時含有大量黑色素,能吸收足夠熱能以達到破壞毛囊的效果。由於身體不同部位的毛髮數量有不同比例的生長期,而雷射除毛僅於毛髮生長期施打才能達到破壞毛囊的效果,所以通常需要4~6次左右療程,每次間隔45~60天,施打雷射後毛囊會有一定比例被永久去除,毛髮若有生長則會變得白、細、稀疏,肉眼看較不明顯。
 
有關永久除毛的問題,以下為永久除毛的定義:一般人認為施打雷射後毛髮一根不剩且永不再長叫永久除毛,但目前學術上的定義則是治療過後毛髮超過一個生長週期仍未再長出,便為「永久除毛」,所以經除毛療程(5~6次)若干年後,原除過毛的部位有可能會再長出毛髮,但會較細、稀疏,較不明顯喔。